白桦浊酒

启动

【埃莲】算计(二)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一层一层地剥开了我的皮,你是否还会坚持你当初的选择?”

  还记得我们下国际象棋的时候吗?你向来是不允许我悔棋的。

  “落子无悔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长大了。

  虽然白色的面纱遮住了埃辛的一大半脸,但他那高高的鼻梁上露出来的眼睛,还是让他一眼就认出了眼前人。

  公主殿下看上去还是一个小孩子呀,与埃辛相撞之后,她就这么愣愣地看着他。也是呵,在这么大一个这么大一个北帝国,在这么大的帝都,这么大的斯海尔托,这么大的北方大陆上。一来就碰到熟人,也太巧了吧?

  公主殿下,这一次,就真的只是巧合噢,看来我们的缘分是注定的。

  “亚莉莲娜公主殿下。”埃辛率先出声问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多少年没有见面了?埃辛带着莲娜一行人去安置的路上,他只觉得自己的心脏跳个不停,就连常年苍白的脸上,都浮现出了丝丝血色。

  对于这次意外的见面,莲娜显然有点局促不安,在她和维托打打闹闹完毕以掩饰尴尬后,莲娜转过身看着埃辛,露出了灿烂的微笑。 

  “真是好久不见了,猊下。刚刚情况太突然,请恕我没能好好向您问候。”

  “不要紧,其实我也一样。好久不见,公主殿下。” 

  埃辛温柔的微笑,莲娜只觉得看起来有点眼熟。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埃辛大概只有十岁吧,可是现在看起来他的气质没有丝毫的变化。不对,现在他的个子高了,也更有男子汉气概了。

  埃辛的灰发盖住了耳朵,乍看之下有点接近银色,看起来比之前更亮了。在他那青色的眼眸中,莲娜看见映出自己的影子,隐隐约约闪烁着银色的光,美得令人窒息。

  他就这样直直地看着她,仿佛要把莲娜吸进去似的。小时候线条柔软的脸上现在多了几分棱角,可是他的感觉又跟哈弗尔有些不同。

  如果说哈弗尔是战士,那埃辛就算是贵公子。莲娜只是这样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早知道您要来,我一定会迎接您的。”

  “不!没关系!完全没关系,真的!”

  “您可以下次再……迎接我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北帝国未来的圣皇好像很无聊嘛,还有时间闲逛?” 

  就在埃辛与莲娜聊得甚欢的时候,突然响起了尖锐的说话声。

  “您是斐济齐亚的皇帝?”

  听了埃辛的话,莲娜瞪大了双眼。

  埃辛揣测着她此时的表情,心想,她是不是在嘀咕:你是怎么知道的吧?

  斐济济亚前皇帝的私生子,如今终于见得光明。刚刚掌权,便大张旗鼓地出访了奥格利,这点消息,埃辛还是清楚的。

  哈弗尔勾起了嘴角,“为什么这么想?”

  埃辛微微一笑,莲娜从两个面带微笑的人身上,感到了一股剑拔弩张的紧张感。事实证明,莲娜是对的。

  “我只是感受到了不属于北大路的气息,您实在不太适合在这片大陆。”

  “您是什么意思?”

  “字面上的意思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罢了罢了,几回合唇枪舌剑后。此时此刻,埃辛还真没有闲情逸致来应付这个南国皇帝,他只关心,莲娜公主为何到来,他又能为她做点什么?

  “大概是……旅行?应该说,这是一篇寻找自我的流浪记吧。”

  埃辛的表情一点一点地皱了起来,显然他是没有理解莲娜的意思。 

  只见莲娜努力漠视埃辛寻求解释的目光,可这时正在吃杏仁的维尔托,却不慌不忙地插了进来。 

  “离家出走。”

  “我家莲娜、不对,我们的公主殿下从奥格利离家出走到这儿来了。”

  原来如此,埃辛一下子便了然了。稍微惊恐之中的他很快便恢复了平静。

  小公主到叛逆期了。

  但,莲娜不是你家的,请注意一下言辞,我的弟弟,维尔托尼亚。

  埃辛看着莲娜,突然笑了,他细长的眼弯成一条漂亮的弧线。 

  笑了半晌,埃辛才渐渐敛下笑颜,幽幽地开了口。 

  “公主殿下,您真是一点都没变。”

  可是公主殿下,我变了。记得我们两个初次见面,那时我还不是圣皇的继承人,只是刚刚被内定。母亲不希望我成为圣皇的继承人,周围的人也一致反对。我非常苦恼,不知道是该选择自己想要的,还是该顺从别人的决定。就在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,你出现了。

  您那时虽然小小年纪,却深有公主的优雅和庄重,和现在一样美。

  那时我下定决心,想让自己,成为像你这样的人。

  把您当做我的一个奋斗目标,我想努力地靠近你。但现在,我不是单单满足于此了,对不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也许这就是人性的贪婪吧,埃辛只觉得脚下的这片斯海尔托土地给他那么多无告的陌生,那么多曾经的卧薪尝胆,在严苛重担下无人可知的心酸。但现在,通通烟消云散,反而想用温热的手掌抚摸着它,让自己感受到原先厌恶的热量。

  皇族世世代代地禅位,世世代代地攻坚克难,自己由于圣力不得不担起自己应付的责任,那么,自己的故乡究竟在哪?面对这个问题,午夜梦回时,埃辛在惆怅与自我同情中时刻保持着对先贤的敬意,因为,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开拓者。

  我要成为像莲娜公主一样的人,担得起一个皇族该有的样子——这个想法支撑着他接下来走的每一步路,明明没见过几次面,为何那么执着呢?不知道,扪心自问,也许单单就是要给自己一个奋斗的理由吧。

  但埃辛也并非完全没有自知之明,奥格利凯特尔皇帝的唯一掌上明珠,岂是能随便觊觎?

  无所谓,大不了,就让这个虚无缥缈的愿望支撑着他走完真实的一生。

  如同酿酒一般,如果忍不住时时刻刻打开盖子细嗅,那没过多久,酒就会因为空气中的杂菌而污染。那就把年少时的心动藏在心里,等时间慢慢发酵,再取出,一品甘甜。

  现在,他改变主意了,他想行动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殿下,恕臣冒昧,您如果用骑士一般的面目去对待女士,我想,大部分姑娘,都逃不出您的掌心。但总有那么一天,会有女孩,把你的手段当成真爱,当她发现您心思不纯地面对了她的时候,您承担得起这个后果吗?您面对的人,她是凯特尔皇帝的女儿,亚莉莲娜公主,是我们惹不起的人。”

  埃辛的骑士拜伦知道他的心思后,曾这样提醒过。

  “那你觉得什么是纯粹的心思呢,你要知道,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地在乎上另外一个人。所有种类的情,顺藤摸瓜下去,都会看到一个明明白白的因,难道因为这些因,你就会否定这些情吗?不要用‘手段’这个词嘛,一点都不好听。”埃辛倒是一点儿也不恼,笑得甚是愉快荡漾。

  “惹她的人已经出现了,等就好了。轻松点,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,如果你觉得不纯,那就尽力提纯呗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